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聚焦就业之星】之六 尽于精微 致之广大 ——记土建学院优秀毕业生张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5    阅读量:


张广,男,汉族,湖北黄冈人,中共党员,土建学院道桥工程专业学生,在2020年研究生初试中取得396分的好成绩。现任土建学院学生工作助理,曾任校团委助理、土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沐春爱心社社长、道桥1601团支部团支书、桂圆公寓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获“国家级”奖项两项、“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全院唯一)、校“励志杯”演讲比赛二等奖、连续三年获“校优秀团干”“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志愿服务国家级、省级大型活动,曾参加世界飞行者大会志愿服务工作,由于表现突出,受到时任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特、奥运冠军等领导、嘉宾的高度肯定与亲切交谈,其事迹先后被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媒家体报道。

勇于担当的“排头兵”

98年出生的张广在大家眼里一直都是一个“知心学长”的形象:讲话、发言严肃认真,遇到突发状况能够从容不迫、有的放矢,工作安排更是老道娴熟,能够准确地将每个人的才能发挥至百分百。在评选校优秀党员时,院内领导也是毫无疑问将他的名字提交给了校方。与同龄人相比,张广一直有着很高的思想觉悟,“国家”二字是被他镌刻于灵魂深处,不可蒙翳一丝尘埃的圣洁,进入大学后他就意识到个人力量的绵薄和集体力量的伟大,这也促使他一直坚定不移地向党组织靠拢,只要一有时间他便会去和老师们谈心,表达自己想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诉求。同时,他还积极承担校团委助理、院分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公寓党支部组织委员等学生工作职务。为确保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在开始一天的课程学习前他总爱去十四楼的办公室里清点一下今日份的任务安排,并时刻提醒自己要明确立场,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身边人,在人群中发出光热,以期表达拳拳爱国之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投身一线社区抗疫行动中,坚守基层疫情防控岗位长达两月之久,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甘于奉献的“螺丝钉”

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教诲后,每一学年,张广总会匀出一半的时间进行社会志愿服务。他也曾获得自己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以来最大的一次收获,在参加湖北省主办的世界飞行者大会的志愿项目中,他得到了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特交流的机会,期间两位主办者都对他大加赞赏。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过程中,他深入湖北农村,带领团队为当地村民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相关知识,当地老人们对这个清瘦的男生很是优待,不单单是因为他总是挂着微笑的嘴角令他们感到舒适,更在于他一遍一遍地用自身经历去讲授那些老人们原本无法理解的金融常识的那份耐心。与生俱来的亲和力使得每一个刚认识张广的人都愿意向他吐露心声,诉说心中的不快,而他也总能鼓励朋友们放下沉重的负担,坚定地朝着目标迈进。作为志愿团队的核心,张广就如同磨合每个成员的黏剂,将大家牢牢地联系在一起,凝聚成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

精进不休的“追梦人”

求学多年以来,面对家里经济条件不好的状况,懂事的他从未和父母提出过任何要求,能吃饱穿暖已经令他很满足了。寒门学子求学不易的经历,让他对和自己一样出生贫寒的孩子有着感同身受般的怜悯与疼惜。为了使这些孩子能够获得更好的教育,能够通过读书来切身体会“富贵本无根,尽从勤里得”的道理,他曾多次带领学院党支部成员前往武汉周边儿童福利院进行义务教学,还主动创办了沐春爱心社,并在仙桃市红庙小学建立“沐春勤奋奖学金”,为那些家境窘迫但品学兼优的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逐梦之路纵然漫长,但只要看到朝阳下宁静的恒青湖和熙熙攘攘的阳光雨露,所有的不安都会转变为脚踏实地的点滴努力。在远离喧嚣纷扰,匿于市井街坊的轻工大校园里,他总能够听见心中的呐喊,“逐梦前行,未来可期!”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