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聚焦就业之星】之十三 四载团结奋进 一朝绽放芳华——记土建学院就业先锋班道桥专业1601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量:


“邹老师,我们班级就业率已达100%,我们班委将继续做好疫情下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实现班级毕业生100%顺利毕业。”土建学院道桥专业1601班班长尹君给辅导员邹向俊老师发来短信。

土建学院道桥专业1601班共20人,连续三年获得先进班集体,考上2020年硕士研究生人数占比达40%,全班四年获得表彰人次达60余次,其中班委张广同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就业之星”等荣誉称号。

“辅导员是我们的引路人”

“恩师掬取天池水,洒向人间育新苗!”这是道桥1601班毕业生给邹向俊老师发来的电子锦旗。回首四年大学生活,道桥1601班同学对邹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一早到寝室去叫学生起床,晚上又深入学生寝室检查大家上晚自习情况。每当有学生因贪玩补考,他总会深入寝室与其促膝谈心。“以前我们总是很反感邹老师到寝室一谈没完,现在快毕业了,特别怀念邹老师每次苦口婆心地叮咛,特别想和邹老师再谈谈心,如果没有邹老师反反复复叮嘱我坚持考研,我是考不上长安大学的。”道桥专业学生孙甲乾同学说。

“学生就是我的孩子,学生思想跑偏,作为老师就要不厌其烦地引导,为他们引航是我的职责和荣幸。”邹向俊老师说。邹向俊老师就是用这样平平凡凡的爱去引导学生,让来自五湖四海学生们充分感受到家的温馨。在同学们眼中,邹向俊老师平凡的辅学、导学、立学与成学之举仿佛是习以为常却又不同寻常,他立足岗位首责主业,善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也能时刻关注学生学业生活,勇做他们成长成才的助力者;更能胸怀真情、耐心与爱心,勤做学生健康安全的守护者,正是他四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才使这样一个班集体具有强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教师是我们考研的背后支持”

“夯实学科基础,提高专业素质。是我们道桥学生多年来考研率高、就业率高的法宝。”道桥系主任游其勇老师说。大三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的十字路口,道桥系的老师与每个学生进行深入交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和帮助。图纸上的任何一个细小的规范标注错误,老师们都会认真帮助同学纠正;测量作业中小数点后的数字精确与否,也是老师们对同学们学术上最严格的要求。四年来,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朴实的为人境界潜默移化地影响着莘莘学子。这就是学生步入单位获得一致好评,成功考取名校的关键。“轻工大的学生专业知识过硬,能够吃苦,积极进取,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来轻工大开专场招聘会广纳人才。”深圳广田集团人事经理在招聘现场说道。

班委是魂,榜样的力量无穷

班委作为一个班级的核心,是班级同学的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在带动班级进步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道桥1601班九大班委四年来尽职尽责,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急同学们之所急,想同学们之所想,是他们一直以来服务同学们的宗旨。在团支部争优创优道路上,支委们在加强对“四困”同学的帮扶的同时,积极搭建青春舞台,展现支部成员风采。疫情期间,当得知有同学家中突遭重大变故,虽然大家都因为疫情居家不能见面,但班委们依然依托线上平台进行募捐,捐款达3万多元。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同学们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成班级最温暖的力量!四年多来道桥1601团支部先后涌现出一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等一大批新时代新青年。

与其说道桥1601班是一个班集体,倒不如说其是一个大家庭。四年的点点滴滴已将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变成熟悉的亲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是对道桥1601班最好的描述。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