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聚焦就业之星】之十七 心若向阳花自开 人若向暖清风徐来 ——记医护学院就业之星任芳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7    阅读量:


任芳丽,女、汉族、甘肃庆阳人、中共党员、医护学院康复治疗学1602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查报告”“校新闻宣传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0年5月,被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人民医院录用,获得卫生系统事业编制。


                                                     “学生干部的经历就像磨刀石,让我越挫越勇”

刚入校的她,看起来还是个腼腆的小姑娘,不善言辞,很少能被人注意到。在意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后,她想要改变,想做更好的自己,想要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她毅然选择加入学生会组织。无论是班委竞选,还是学生会、各社团招新,她都大胆去尝试。

大一时,她是常青公寓学生会文艺部的一个小干事,工作勤快,做事认真,每次部门活动都积极参加,参与策划游园会、换届嘉年华,组织圣诞节礼物派送活动等,收获部长及部门小伙伴的高度赞赏。小小身影,大大能量。大二班委改选,她不加思索,上台竞选团支书并如愿当选。在班级的团支部工作中,她努力将每份工作都做得尽善尽美。她常说,既然选择去做这份工作,那就要把它做到极致。对于班上同学的琐事,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尽量帮助他们寻求好的解决方案,她是同学眼中的“知心小姐姐”。

通过不断参与学生会的工作,她渐渐找到了自信,更乐观,更阳光了。她相信,就算是边角的一颗小星星,但依然闪闪发光,照亮自己的同时也感染着身边的人。当谈到学生干部的经历时,她回忆说:“虽然有挫折,也有困惑,但回首过往,一切都是值得的,无怨无悔。有时会感到压力大,但不觉得疲惫,这是一项挑战,累却快乐着。学生干部的经历就像磨刀石,让我越挫越勇,变得更加自信,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自身得到了锻炼与成长。”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要想有好的收获,就必须有辛勤耕耘。大学期间,在学习、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等。

2018年暑期,她报名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跟随学院老师及服务队赶赴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和老人送上爱心服务,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提供免费问诊咨询,开展急救技能演练。她说:“我是一名中共党员,就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尽己之能,服务社会,积极奉献,不求回报。当看到被我服务过的人们露出阳光般的笑容时,我内心无比激动,不仅是我给予他们帮助与温暖,他们同样也温暖着我,感染着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收获成长,这是一段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时光从不辜负努力的人

2019年10月,秋季招聘开始,各大医院陆续发布招聘信息。她及时完善求职简历,关注招聘网站,搜集招聘信息。当一起实习的同学问她,何必这么早就开始准备呢?她回答:“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需早做准备,抢占先机。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

2020年01月,疫情突如其来,各行各业都受到重创,特别是作为疫情中心的医疗行业面临重大考验,招聘工作延期,求职面临巨大压力。面临如此严峻的形势,她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转变求职观念,利用线上渠道,广泛投递简历。然而,简历投递之后并没有像她期望的那样,及时得到回应。在多次投递无果之后,她也曾尝试妥协,跨行业求职,先后投递了武汉链家房产经纪人、上海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健康专家助手等岗位,并成功通过线上面试拿到offer。

一天中午,“喂,你好,请问是任芳丽同学吗?我是瓜州县人民医院人事部,您已通过我院的招聘资格审核,现邀请你参加我院面试……”这一通电话后,她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第二天便要进行线上视频面试。她回忆,面试的两个环节是自我介绍与专业知识提问。在面对面试官时,她从容自信,表现出色,赢得了面试官的认可,最终取得了95.8的高分。一切仿佛水到渠成,殊不知这次顺利晋级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坚守,是兢兢业业的学习,是不知疲倦地付出,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的实践等等铸就而成的。在经过两天焦急的等待之后,她得知自己被录用,心情激动得久久不能平复。权衡之下,她还是放弃了其他的几份offer,最终选择了最心仪、更稳妥、更适合自身发展的医院。

求职路上,有迷茫、有忐忑、也有欣喜。但要相信,心若向阳花自开,风雨过后是彩虹。谈及求职经历,她说:“求职过程,重在坚持,但也要讲究方法。一份简单且精美的简历,一场自信满满、精彩绝伦的面试,一封诚心实意的求职信,都会让面试官眼前一亮,为你赢得机会,机会不是等来的,而是主动创造的。”

是的,成功注定属于那些甘心为它默默付出与守候的人。她常言:“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也许求职过程很艰辛,会遭遇很多挫折,但请不要放弃,不要失去信心,坚持下去。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挺过漫长的乌云,便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相信时光从不辜负努力的人!”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