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聚焦就业之星】之二十三 陌上花开早 朝露日晞长——记艺传学院境外升学之星白婧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阅读量:


白婧怡,女、共青团员、来自山西吕梁,广告学专业1602班学生,在校期间各科成绩综合绩点3.86,曾荣获“校先进新闻工作者”,“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省赛区优秀奖”。她对于专业的追求和传媒领域的热爱让她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多彩,熠熠生辉。美国雪城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以及纽约大学纷纷向她伸出橄榄枝,目前,她将前往雪城大学,开启她的新媒体专业研究生学习之旅。


                                                          “ 既然选择了前路,就用热情面对它”

对于白婧怡来说,广告学并非是她从小就感兴趣的专业,甚至在她填报高考志愿时,都并没有对这个领域有太多了解。但是当她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意识到,这或许就是她今后人生努力的方向,所以她决定,将专业变为兴趣,用热爱去学习知识。用她自己的话说:“既然选择了前路,就应该用热情面对它。”

于是,从初入大学开始,她就脚踏实地做好一个学生该做的每一件事,无论是课堂参与还是课后作业,她都认真完成。同时,在这一过程中,她也逐渐爱上了她所学的专业,经常在相关领域里默默深耕,甚至在观看广告时,也常常思考它们是如何成功吸引观众,如何抓住大家眼球的。所以,她以更加积极地姿态去寻求知识、积攒知识,来不断充实自己在专业领域的所知所获。也常常看见她在课下,有意识地拜读一些名人传记,专业类著作,为她以后更深层次地专业学习奠定坚实基础。

                                                           “最大的勇气,是走出第一步

第一个学期结束后,白婧怡决定参加我校与美国南犹他大学的合作项目,在大三的时候出国继续深造。确立了这样的目标后,她马上付诸行动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尤其是在英语方面进行强化,以求顺利达成目标。

由于她来自小县城,在她之前接受的教育中,英语知识很有限,甚至在高中,英语一度是她的薄弱科目,所以在英语方面她所面临的困难是巨大的。但是,她明白笨鸟先飞地道理,所以,提早准备以弥补她和别人的差距。于是她选择在大一的下学期,就开始了报班学习雅思。这一学就是一整年,直到大二下学期,她才取得了合格的雅思成绩,迈过了出国留学的这个门槛。

出国之后,她更加努力和勤勉,有问题积极与教授沟通,听取建议,经常去写作中心与助教探讨自己的论文。在决定考研后,她就认真准备GRE考试,并在保持3.91的高绩点前提下,取得了较好的研究生应试分数。

在课业之外,白婧怡也没闲着。这一路走来,她获得了非常多的帮助和机遇。大二时,她成为学院新媒体中心编辑部部长,近百篇稿件的撰写和修改,让她的写作能力有了很大进步,这使她在大二下学期同时获得了“先进新闻工作者”的光荣称号。在大三结束的暑假,她被引荐到孝义市电视台融媒体中心进行实习。在这次宝贵的经历中,她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如何运营新媒体平台,知道了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项目宣传与推广,对于广告学与新媒体融合这个大课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开赛之际,由于她的好朋友一筹莫展,需要她的帮助,她毫不犹豫,倾力加入其参赛小组一起参赛。在大家的集思广益,相互切磋磨合下,经过十几个日夜的努力,她们最终获得了湖北赛区的优秀奖。赛后,她感言:“成功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拿出勇气,敢于走出第一步,接下来便是持之以恒,相信终能收获成功。”

                                                                   年轻人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她时常想起她的大学生活,也许和众多的人一样,刚开始,都是在懵懵懂懂中经历着、体验着与感受着。不同的是,她的职业规划是未雨绸缪式的,到了大学高年级,她越来越意识到媒体、广告,传播与营销是紧密相关的,她考虑到既然已经学习了传播学与广告方面知识,何不了解一下媒体与营销?这样的经历可以让她在未来从事的领域上拥有更多选择机会。于是她向国外大学先后申请了新媒体管理,公共关系以及市场营销等多个专业方向,经过她的精心准备,得益于她步步为营的细致规划,她终于得到了雪城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以及纽约大学的入学邀请函。

如今,面对多个选择,她依旧保持着自己对新媒体的初心,决定入读雪城大学的新媒体管理专业。对于未来,她说:“我希望自己可以对传媒领域有更广的了解,所以在结束雪城大学的研究生项目后,我想继续留在美国攻读市场营销方向的研究生。”所谓人生,就是要不断地学习和进步,我们相信,有追求、有热血、有希望的年轻人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她的信条是——年轻人要不畏艰难险阻,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