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立足小宿舍 展示大情怀 全体学工队伍入驻寝室守护毕业生平安侧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量:


6月22日是毕业生返校第一天,一上午就有585名学子风尘仆仆地赶到了阔别已久的学校,使沉寂了许久的轻工大校园逐渐恢复生机与活力。为了让毕业生平安返校、安全离校,学校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各学院因时制宜、分类推进,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特殊毕业季、特殊师生情,在迎接毕业生的场景中,有一幕更让人暖心:全体学工队伍逐一排班入住毕业生寝室,为的是守学生康宁,保一方平安。

毕业生返校期间,副校级干部陈伟带领全体学工同仁,主动下沉到学生工作一线,奔赴到各学院基层,查看返校工作方案、接待应急预案落实情况,高度关注环境消杀、氛围营造及防控物资保障状况,全面检查指导各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同时给毕业生送去“桃李”及健康大礼包,传达学校亲切问候。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所思所想,陈伟组织参加了艺传、经管学院毕业生恳谈会,深情寄语毕业生“后浪”们不忘师恩、坚持奋发进取,做有为之青年。为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服务效能,陈伟与广大学工同仁一道,入住学生寝室实行通宵值班,把办公桌搬进工作一线、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动态、第一时间了解学生需求、第一时间处理学生难题,切实为毕业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统筹做好学校毕业离校返校工作,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合计72人,组成学工队伍下寝室专班,全程参与到6月22日至7月2日毕业生返校期间夜间住宿值班之中,11天时间里,总值班达162人次。化环学院的辅导员张照辉拥有1.86米身高,当他躺卧在学生寝室板床上时,需保持弓腰姿势才能保障安全,问及入住学生寝室感受,他微笑着说:“特殊毕业季,我们去陪伴学生,是一种安慰,更是一种激励,让学生感到温暖同时我们也体会到为人师的宽厚与仁爱,让学生带着这份爱奔赴未来,相信他们会更坚定、更有力量。”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