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校长寄语毕业生:笃行,用时间丈量人生

来源: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彭好 刘钊羽 摄影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图片社 周德佳 袁子昂 王锦瑶 蓝嘉祺 丁子迅    发布时间:2023-06-16    阅读量:


本网讯 6月16日,武汉轻工大学202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银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董仕节,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沙顺利,副校长孙向阳、侯永清,纪委书记金颂,党委常委汪德平,三级职员刘丰林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仪式。活动由副校长王宏勋主持。

会场升国旗场景。

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星辰大海》带领毕业生重温了从大学入学到毕业的一个个难忘瞬间,传递了学校领导老师对毕业生们的诚挚祝福,勾起了学子们满满的回忆和感动。暖场歌曲《稻香》《你曾是少年》《我的歌声里》《干杯》唱出了学子们在不舍与留念中对美好未来的追寻。校歌《与国同昌》则让大家在感悟母校深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中升华了爱校荣校情感。

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了帷幕。

王立兵向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校友徽章。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向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校友徽章。

董仕节为各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并作题为《笃行:用时间丈量人生》的寄语。他说,笃行者最美丽,唯有与时间相拥,用笃行奏响生命的乐章,才能在岁月的长河里创造永不褪色的美丽。他希望同学们用时间丈量人生,一是笃行梦想与追求,心无旁骛往前走。选择笃行致远、一往无前,在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篇章。二是笃行学识与成长,昂首挺胸向前走。学会用时间雕刻智慧,用笃行拓展思维,用知识铺平道路,书写属于同学们自身的智慧篇章。三是笃行自律与坚毅,勇毅果敢向前走。坚信自律和坚毅的力量,在人生的征程中熠熠生辉,谱写出不朽的华章。四是笃行奉献与责任,信心百倍向前走。以笃行之心去感悟奉献和责任,让自己成为那颗闪耀的星辰,书写出人生最美丽的华章。

校长董仕节寄语毕业生。

沙顺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和颁发优秀毕业生奖学金的决定》,孙向阳宣读了《关于授予付佳豪等4672名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侯永清宣读了《关于给付佳豪等4688名2023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沙顺利(左),副校长孙向阳(中),副校长侯永清(右)宣读相关文件。

主席台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现场全体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左上),校长董仕节(右上),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左下)、沙顺利(右下)为毕业生拨穗。

从左往右、从上往下依次为:副校长孙向阳、侯永清、王宏勋,校纪委书记金颂,校党委常委汪德平,三级职员刘丰林为毕业生拨穗。

生科学院徐燃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更新思维、持续进化,胸怀大爱、笃行不怠,用智慧迎接生活的挑战,用奋斗实现人生的梦想。

生科学院徐燃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左上),外语学院唐雪珺的母亲孔淑琴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右上),土建学院尚子岩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左下),经济学院的摩洛哥留学生谢帅作为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右下)。

外语学院唐雪珺的母亲孔淑琴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分享了家长眼中的轻工大,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培养与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未来发展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会场内外花絮。

“我们在困难中慢慢成长,经历过挫折磨难,也品尝过成功的喜悦,我们将带着过去这四年里塑造的优良品格、锻炼出的过硬本领、收获到的宝贵学识去诠释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的土建学院尚子岩在发言中说道。

经济学院的摩洛哥留学生谢帅作为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在武汉轻工大学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地学习、成长、蜕变。无论未来身在何处,他将永远怀念在中国、在武汉轻工大学的这段美好时光。

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毕业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往届毕业生代表,2023届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