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依依惜别送桃李 桃李芬芳满天 ——土建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阅读量:


你的健康是老师永远的牵挂

“地理的距离隔不开土建师生心灵的牵挂,一直以来,学院老师想尽各种方式为远在各地的土建学子提供帮助和支持,同学们也一直用土建人朴实、坚韧的乐观精神表达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在毕业生返校前,土建学院给每位2020届毕业生发送了一封《你的健康是我们永远的牵挂》书信,信中深情表达了土建学院全体老师对学生的牵挂,同时,信中详细介绍了毕业生返校流程、注意事项、安全须知等,“学校为我们的健康安全考虑的如此周全,让我们在家里就能感受到母校对大家的关爱。”土建学院毕业生谢金生感动地说。

将党旗插在毕业生离校高地上

“老师,由于时间太紧,还没来得及给帮忙搬东西的几位党员同学买水,我转给您钱,请您帮我买几瓶水,感谢他们。”“不用,只要你觉得幸福温暖就好,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是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做的。”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返校、离校同学的服务工作,土建学院成立了毕业生工作党员先锋队,将党旗牢牢插在毕业生离校高地上。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是奉献精神、是服务意识,我们要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温馨、健康返校离校,站好最后一班岗是我们党员的责任。”土建学院毕业生工作党员先锋队负责人张广说。“队长,我要回去,站好最后一班岗”,学生党员王玉婕听说要组建毕业生党员先锋队时,她第一时间报名。当队长张广得知王玉杰母亲因生病刚做完手术,需要照顾、陪伴,便建议王玉杰暂不回校,但在母亲病情稳定后,王玉婕同学再次申请加入先锋队,“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这是女儿应该做的”,当得知女儿要回校站好最后一班岗,王玉婕母亲发给队长的微信让人为之动容。

毕业了,记得常回母校看看

在学生进校检验处,土建学院毕业生都会收到学院准备的一盒桃李,寓意着学院薪火相传,桃李满天下。在送桃李过程中,土建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邹向俊动情地说:“四年朝夕相处,四年孜孜不倦,今天,大家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希望大家牢记母校‘明德 积学 砺志 笃行’的校训精神,努力开创未来,争取捷报频传。母校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毕业生激动地表示,一定要时刻谨记母校的教诲,奋发进取,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彰显轻工大人风彩。

据悉,土建学院今年有447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顺利毕业,他们将带着母校的真挚祝福,扬帆起航,奔向远方。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