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外国语学院四维发力 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来源:    作者:外语学院赵玲    发布时间:2023-06-25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爱国荣校教育,外国语学院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工作实际,四维发力——加力度、提效度、拓宽度、显温度,开展各类“暖心服务”,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打造温馨、温情、温暖的毕业季。

全员上阵“加力度”。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专门召开毕业生工作协调会,制定详细毕业生离校日程安排和工作措施,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创新工作方法,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用心用情为毕业生营造温馨、温情、温暖的毕业季氛围。学院组建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队伍,深入毕业生宿舍,“面对面”与毕业生交流思想动态、情感状况和就业情况等,把“唠家常”切实搬到毕业生离校一线,讲解和答疑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派遣、三方协议签订、户口转接等相关政策和问题。院党委书记何敏、院长习强毅、院党委副书记潘春波、副院长李鹏及2023届辅导员赵玲等,先后深入毕业生宿舍走访慰问,叮咛大家常回家看看,为毕业生送去浓浓的关爱之情。

精准服务“提效度”。为方便毕业生离校,减轻行李搬运负担,学院出动志愿者、小推车,将毕业生直接送到学校门口,护送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了解到同学们行李较多、楼层较高,学院还购买了80个编织袋,极大方便了同学们打包行李。

丰富活动“拓宽度”。6月1日晚,由外语学院、电气学院联合举办的“‘语’你一‘气’,留‘夏季’忆”欢送毕业生草地音乐节在金银湖校区操场举行。从华灯初上到夜幕降临,师生们席地而坐,伴随音乐的节奏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和拍手器,现场人潮涌动,歌声、掌声、欢呼声随热浪翻涌。本次音乐节节目众多、元素丰富,观众们一同在夏夜晚风中观看了一场用音乐编织的“仲夏夜之梦”,大家一起唱响毕业季,也带给毕业生前行的力量。

暖心服务“显温度”。甜甜的奶茶,暖暖的毕业季。5月30日,在拍摄完集体毕业照侯,学院为23届全体毕业生准备了暖心奶茶。这一杯特别的奶茶,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舌尖上的愉悦,更是心灵上的温馨和感动!希望每当他们回味奶茶的香甜时,都能想起在轻工大的美好校园时光,想起那些曾经陪伴他们的老师和同学。翻译1903班朱青颖同学对母校充满感激:“明德、积学、砺志、笃行——母校指引我走过四年关键人生路,千言万语述不完我对母校的感情。感谢学院送的暖心奶茶,一路拼搏,感恩有您。”

6月15、16日,学校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后,学院为全体23届毕业生送上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册。据悉,从20年开始,外国语学院每年为毕业生设计制作毕业纪念册,将领导老师们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和真诚期望、以及与毕业生有关的大学生活的点滴制作成册,在临别之际送给每一位毕业生,旨在留下四年美好,激励同学们勤学笃行,成为勇于追梦的轻工大人。

“轻”情育才轻工大,工书华章轻工大,大爱无疆轻工大。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年来,学校新建学生公寓投入使用,教室空调安装一新,两湖喷泉、油料文化园、廉政文化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灯光篮球场、太阳能健身路径、健康驿站……学校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方式,满足了大家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求。今天,同学们学有所成,将自信而从容地从轻工大出发,希望母校永远是同学们心中最美丽的风景。

(审核:何敏)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