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感言

首页/离别感言/正文

艺传学院2020届毕业生王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阅读量:



魔幻的2020年,云毕业,云答辩,在这深夜,听着虫鸣,好像是回忆青春的好时候。答辩前一天对着镜头又是调距离又是看光线。早上起得也很早,久违的拾掇自己,我知道一开镜头那帮好久不见的同学准会嘻嘻哈哈说几句。等待是漫长的,就像卡屏那个圈圈,你越急它越转。

答辩完了,随着老白的一句大家截个图留个纪念,很久,像是嗓子哑住了,那句老师再见,说得并没有那么轻松。没有太多的寒暄,这场答辩就悄然落下帷幕。屏幕前守了好久,看着一个个退出会议。谁都明白,大学最后一堂课结束了。

突然而然的毕业,没有散伙饭,没有典礼,没有毕业照,有些人,可能也是再见,也可能是再也不见了。大学时候,曾送过三届毕业的学长学姐,和老师们一起进入学长学姐们的宿舍“送桃李”,看见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一一惜别,叮嘱生活,愿好前程,那时的我总会想,到我离校时,可不能见这令人伤感的场面(如今可算是如愿了?可也并不想这样的如愿。);也曾作为志愿者,参加过盛大的毕业典礼,校长书记等领导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寓意稻穗成熟,学子已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 ,握手拥抱,授书合影,镜框定格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年华,在我为学长学姐们核送毕业证学位证时,总会对他们微笑,说一句恭喜,因为这也许是他们对于大学的最后一幕印象,看见他们领证后谈笑离去的背影,为他们的意气感到高兴,也会想到他们过了今天,还是可能会天各一方,各奔前程,黯然在黑板上写下“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我们答辩完还是截一张图留作纪念吧”一句话就会让人潸然泪下,这是没有毕业照,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聚餐的毕业,虽然少了这些,但是我们的未来一样也不会少。这是独一无二的2020年。

毕业了,但还是要表白我的学校。那里有最惬意舒适,最忙碌充实,有酒肉快意,也有恩情婆妈,有诗情画意的烙印,也有湖水涨落,楠花肆虐。虽然不大,却也给了我们与每一草一木交流的机会,恒青湖畔吹过的风,夹杂了孔子像的古典端睦,夹杂了图书馆的知识气,夹杂了长廊花蔓的香气,夹杂了拓荒牛的牛气,夹杂了凤栖梧桐的灵气,菜鸟的人气,青春广场的朝气,篮球场的豪气,体育场的汗气,餐厅食堂的烟火气。

毕业了,但不与青春说再见。无论是谁,大学芳华终将了去,虽然会有些伤,但是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走走停停,总有上车的,也总会有到站下车的。星火灿烂,无论是聚时的火,还是散后的星,滚烫知趣,愿有小满的谦逊,和大满的功成,在时代的画布下,跃入人海,我们会继续加油,奔涌吧,后浪!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