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春风化雨云端入 桃李芬芳斗青春 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量:


轻工大的夏天依然美丽而宁静,栀子花开的季节,没有了人头攒动与人声鼎沸,在梧桐新绿、碧艾香蒲处处忙的清幽时光里,越过疫情纷扰,轻工大人的心里却有着别样的告别仪式。6月24日上午,一场由线上线下齐聚首、众多毕业生共同参加的“云端”毕业礼在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徐徐拉开帷幕,专属于毕业季的青春盛典在这里被演绎。这是对2020届即将远赴新征程轻工学子的特殊饯行,亦是对2020年众志成城战疫首战告捷的特别纪念。

“轻工大,你让我的青春充满爱,是你储存了我全部的青春记忆,多想再看你一眼,这将是我们在母校的最后一个夏天”,伴随温馨泪目的暖场视频,轻工大2020届毕业典礼隆重开启。主题“那年夏天”的暖场片,以“青春”“梦想”“感动”三段式娓娓道来,与会学子或憧憬、或怀想、或沉思,一起分享大学与青春的味道。校领导谭晓明、王志勇、程水源、刘丰林、沙顺利、孙向阳、汪德平、周坚莅临会场,徐徐登场并与毕业生互动。副校级干部陈伟主持典礼。


                    历史上规模最小、时间最短、背景最特殊、准备最难的毕业盛会:诠释平凡与伟大

“2020年6月24日,是一个需要我们永远记住的日子。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防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的特殊时期,我们艰难地团聚在一起,共同见证大家的成长与别离。”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开宗明义,指出此次典礼的不易与艰辛。他进一步强调,这次新冠病毒阻击战,又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国家是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优越性。轻工大人戮力同心,为武汉、湖北乃至全国的抗疫贡献了轻工大力量,这一点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在平凡中执着,在平凡中坚守,伟大实则是你我的众志成城与甘苦与共,他寄语同学们:“你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应该感到无比的幸福、骄傲和自豪,应该努力为她奉献自己的智慧、辛劳和汗水!我相信经此一疫,你们定会更有政治头脑、政治眼光、担当意识与责任情怀,一定会更加坚强、优秀和出色。”千里跬步至,江河细流成,轻工大人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奋斗进取精神将永放光芒。

青春由磨砺而出色,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谭晓明希望归去的学子持续发扬轻工大精神,自觉听从时代召唤,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在爱国奋斗中书写青春,在平凡中体验伟大、在平凡中诠释伟大,在平凡中铸就伟大,让人生不断出新出彩。

                                    危机育新机,变局开新局的毕业盛会:彰显奋进与担当

“‘明德、积学、砺志、笃行'八字校训既是价值引领,也是方向目标,更是行动要求,代表着轻工大文化的灵魂和核心。我想将校训作为临别赠言赠予你们,希望你们青春扬帆再启航,后浪乘风自更强。”在奏唱国歌后,校长王志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向2020届4500余名毕业生表达诚挚祝愿和衷心祝福。他表示,在疫情阻隔的祖国各地他方,永远有轻工大的力量和坚强发声,这是轻工大人的奋进脚步和忠诚担当。


王志勇的讲话聚焦毕业生身边典型,逐一列举了“挑战杯”全省特等奖获得者范馨阳、大学期间创业营业额累计突破2500万元的创业学子黄文皓、连续三年获国家奖学金的卓越之星郭琳钰,穿街走巷、接医送药、扶贫济困、积极助力疫情防控的“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邱天赐等一大批毕业生先进榜样,他殷切希望轻工大学子见贤思齐,修身正己,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心怀天下,立志在建设祖国的过程中成就美好人生。


王志勇表示此次相聚只若酒浓梦香中,纸短情长里,他分别为现场81名本科生及研究生拨穗正冠,并殷切告诫广大青年学生,要善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明德为基,永葆家国情怀;以积学为本,问鼎真知灼见;以砺志为魂,志存高远不息;以笃行为要,书写人生华章。他号召轻工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勤学善思、做耕耘者;知行合一,做践行者;勇挑重担、勇立潮头、勇往直前,让青春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绽放别样光芒。恰乘风好去、长空万里、后浪直下料征途如虹。

                                           为了分离而相聚的毕业盛会:浸染大爱与温情

“有人说,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只有母爱是为了分离;母校不愿束缚我们,希望我们展翅高飞,纵此一别山高海阔,路远且长,惟愿此去,一路乘风破浪,幸福安康!”暖场视频余音在耳,学院书记、院长及校友寄语给予现场学子更多温暖、感动与温馨。

“无论未来同学们行得多远、飞得多高,老师们最牵挂、最想念、最自豪的人永远是你们!”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孟三爱在毕业典礼暖场视频中发出肺腑之言。母校永远是学子们永恒的心灵港湾与精神家园,在这里开启的青春,永远不会落幕,风雨路上,母校期盼学子的成长与归依。

“疫情之年,母校将以我们2020年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为骄傲!”全国劳模、88级校友雷文勇云端寄语,沧海横流,大灾之年显大爱,无数轻工学子舍身忘我,投入一线抗疫,展轻工风采,著轻工风流,这一直是轻工大的温度与色彩。


“只要我们有真才实学,只要保留青春的梦想与激情,化危机为机遇,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立志报效祖国,有授命于民族危难的情怀与担当,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上海曼恒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96级校友周清会勉励轻工学子,早日立志担当、有为有位赴未来。


典礼上,由电气学院硕士生导师徐建、医护学院赵小玥分别为毕业生带来“三坚持助你远航”与“特别的毕业季,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辞情恳切,满满温馨荡漾在字里行间,他们邀约即将远赴征途的学子们:在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栀子花开时节,再回母校欢聚,共庆母校华诞,同话离别情,长叙师生谊。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