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校领导深入基层视察指导毕业生返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7    阅读量:


编者按: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校2020届毕业工作尤其艰难。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在校党委统一指挥下,以学校防控办、校办为工作统领,各相关部门分类部署、统筹推进,学校毕业生工作取得良好实效。近期,为全面了解毕业生返校工作情况,各校领导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亲自下基层、探实情、访民意,听民声,指导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校长王志勇为电气学院返校学生授予学位

“王校长,我可以和您合影一张吗?”

“王校长您能帮我授予学位么?”


电气楼一楼大厅学位授予点前,电气学院学生们正欢呼雀跃地排着队,争相等待王校长为他们授予学位。

6月22日,是我校毕业生返校的第一天。校长王志勇和副校级干部陈伟、学工处处长吴德明来电气学院视察毕业生返校工作。在一楼大厅,王志勇校长为前来领取学位证毕业证学生一一拨穗正冠,并为他们授予学位。

在同学们的热烈邀请下,王校长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副校级干部陈伟在学院签名墙上签名,并留言寄语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据悉,为营造良好返校氛围,让“母校温度感”温暖学生,让“毕业仪式感”触动学生,该学院院领导亲自颁发两证,并为所有返校毕业生发放返校流程提示卡、提供专属学士服,帮助毕业生快捷办理所有离校手续,及时进行毕业留影纪念,让毕业生在母校留下美好的瞬间和难忘回忆。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看望外语学院返校毕业生

端午粽香“艾”意浓,6月25日傍晚,联系外语学院的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深入寝室看望该院返校毕业生,和毕业生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礼包。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辅导员随行前往。


在4130寝室,当得知邓登科和林硕两名毕业生正在备考选调生,刘丰林对他们愿意扎根基层给予赞扬,并勉励他们:基层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要能吃苦,多沉淀,要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在5216寝室,得知一位毕业生对自己目前工作不太满意时,刘丰林肯定她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举措。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首先要先学会独立、自食其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工作中继续学习,再谋求更好发展可能。刘丰林在和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章欣茹同学交流时,他祝贺她学有所成,并鼓励她不断进取,表示母校会以更开放姿态迎接每位回归学子。

对于即将踏出校门的毕业生来说,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收到来自学校领导的关心,大家都感动不已。

邓登科说:“四年的时间很短,如今毕业就在眼前,我们也将各奔东西,在最后的相聚时刻,在这样特殊的时期,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祝福,这将是我一生中最弥足珍贵的记忆。”

林硕说:“四年的大学时光,我们与轻工大一起成长。非常感谢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在端午佳节送来的关怀与问候,让我们这些返校的学子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母校的温暖与热情。马上就要离开母校了,有很多的不舍,但更多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期望。我会铭记刘书记对我说的一席话,带着青年志乘风破浪!”

                                            副校级干部陈伟到外语学院检查指导毕业生返校工作

6月25日上午,副校级干部陈伟到外语学院检查指导毕业生返校工作,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雪峰、院长习强毅,学工处副处长李辉,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禾彦、副院长陈国良、李鹏等陪同前往。


王雪峰向陈伟简要介绍了学院毕业生返校总体情况和具体工作举措。他表示,为了切实做好学院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学院组建了一支由35名专任教师组成的“毕业生现场一对一送别”志愿服务队,35名教师与148名计划返校学生结成对子,“一对一”助力毕业生顺利返校离校。陈伟对“一对一”志愿服务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样的一种方式为毕业增添了一种特别的温暖和感动,增进了师生情谊,也增添了学生对母校的感情。他强调,毕业生返校前三天工作任务尤其重,学院一定要更细致、更认真、更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让毕业生来得温馨,离开得舒心。

在学院毕业生风采展板前,陈伟驻足下来,他关切地询问相关情况。田禾彦介绍了学院今年考研升学情况,他谈到,在学院的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和广泛动员下,学院今年有29名学子考研成功,考研升学率达18%,较往年提升了10%,创下学院升学率历史新高。陈伟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考研学生的关心关爱,强化考研指导与服务,积极改善内外部条件,为学生营造良好环境,助力成绩进一步提升,效果进一步彰显。

据了解,学院申请返校毕业生共148人,目前已陆续返校108人,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