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进行时

首页/毕业进行时/正文

让党旗在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土建学院毕业生党员先锋队群像扫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阅读量:


“老师,由于时间太紧,还没来得及给帮忙搬东西的几位党员同学买水,我转您钱,您帮我买几瓶水感谢他们。”“不用,只要你觉得幸福温暖就好,为同学们服务是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做的。”这是土建学院2020届毕业生贾鹏程发给辅导员肖杨老师的短信,这也是土建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先锋队故事的缩影。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先锋队队员们在做好自我防护后,积极投身于毕业生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及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奉献和服务让鲜红的党旗在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一线高高飘扬,有力有序有效配合、推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毕业生安全、有序、愉快地返校离校。

“我请战,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返校、离校同学们的服务工作,土建学院成立了毕业生工作党员先锋队。“我请战” “请让我和你一起站好最后一班岗”……一条条请战短信在毕业生党员负责人张广手机上响起。当得知土建学院分党委要成立2020届毕业生党员先锋队时,84名毕业生党员纷纷发来短信请战参加毕业生返校、离校防疫和服务工作,最终从不同专业遴选出17名党员组建线下先锋队,20名党员组成线上先锋队。“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温馨、健康返校离校,是我们党员的责任。”土建学院毕业生工作党员先锋队负责人张广说。“队长,我要回去,站好最后一班岗”学生党员王玉婕听说要组建毕业生党员先锋队时,她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当队长张广得知王玉婕母亲因生病刚做完手术,需要照顾、陪伴,不建议王玉婕返校,但在母亲病情稳定后,王玉婕同学再次申请加入先锋队,“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这是女儿玉婕应该做的。”当得知女儿要回校站好最后一班岗却因自己病情受阻时,王玉婕母亲发给队长的微信让人为之动容。

“非常时期,学生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祝你生日快乐...”在土建学院办公室,党员先锋队队长张广度过了他23岁的生日,“今年的生日让我更加体会到生命的意义,我的生日愿望是国家安康、学校飞速发展、同窗四年的兄弟姐妹奋发有为,幸福快乐!”张广激动地说。在土建学院分党委号召组建党员先锋队时,张广第一时间筹划组织、起草任务书、指定负责人、培训全体队员,确保前期准备工作细致、精准。“核验材料需要四项,查看检测结果、安全承诺书....”在土建学院核验点,他耐心地给返校学生讲解,“同学我来帮你打包”;在寝室里,他仔细帮助未返校学生直播打包:“9栋女生寝室需要两名男生帮忙搬行李...”在楼栋间,他及时调度先锋队成员帮同学搬运行李。“阔别半年回到学校,从进校开始,迎面扑来的是学校温馨关爱的暖风,学生党员时刻在我身边帮助我打包、托运行李,让我备受感动”土建学生李良感动地说。“党员的初心就是奉献,就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非常时期,我们学生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张广坚定地说。

“为同学服务是我应尽的职责”

一个个党员就是一面面旗帜,一面面旗帜汇集成坚固堡垒,确保顺利完成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先锋队副队长王桐进是公寓党支部书记,对学生公寓的具体情况十分了解,在学生公寓,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以党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了寝室物品清理的工作中,他每天坚守岗位起早摸黑,积极帮助毕业生清理寝室物品,面对困难,王桐进一直冲在第一线,用自己的担当和作为诠释了党员本色。

先锋队队员黄坤,在寝室里,以小小的身躯搬运笨重的行李有他;在雨中,帮助学生照看行李有他……“黄坤,太感谢了,让我看到了党员的样子,就是你的样子”毕业生丁智聪感动地说。“兄弟,我请你吃饭。”每次接到这样的短信,黄坤都婉拒了,他说,“为同学服务是我应尽的职责”。

“发放资料是一个细致活,我们一定要帮助毕业生检查好,以免遗漏”先锋队队员周龙和金文杰说;“同学,摆个欢快的姿势,我喊一、二、三,一起喊茄子”作为专门为毕业生留下纪念照的先锋队队员谢金生热情地招呼同学们;“同学,我来帮你搬”,作为女生,面对行李繁多的毕业生,先锋队员宋聪和卢曦婷在搬运行李中成为了女汉子。“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们随时解答”, 20名学生党员线上先锋队为大家答疑解惑……

37名毕业生党员组成了线下、线上毕业生返校、离校先锋队,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下的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一线,成为了特殊时期轻工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