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长寄语

首页/师长寄语/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启武寄语毕业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量: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共同庆祝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在此,请允许我代表电气学院党委、行政,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明天你们就要扬帆起航,踏上人生新征程。你们面对的“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寄语广大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你们的师长,希望大家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你们的智慧和力量。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作为轻工大电气学院的党委书记,我有几点希望送给你们,作为临别赠言,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勤勉实干、执着专注。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大事业都是从平凡的小事开始的,不要好高骛远。“创业维艰,奋斗以成”。要牢记,性格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人生的认真态度决定一切。不论从事哪种职业,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必须对这种职业感兴趣。

二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在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定位好自己人生的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要勇于面对问题,百折不饶,开拓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这是新时代的最强音。作为轻工大电气学院的学子,要用你们的硬实力、真本领,为推动科技进步、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三是要努力成为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有竞争力的当代青年。无论处在什么环境,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和职业,都要对自己负责,我们还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资本,唯有以良好的心态去尊敬师长、尊重同事、学会合作,牢记“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以此随时随地戒勉自己,树立成才意识、竞争意识和责任意识。

四是要坚持学习,学习永远在路上。要在研究实践中学习,在解决问题中学习。大学毕业不是学习过程的结束,而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社会在进步,知识在更新,停止了学习就等于自动在社会竞争中出局。因此,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人生道路上,可以说永远没有毕业的那一天。

五是要饮水思源,勿忘回报。同学们,历经十几年艰辛的学习过程,你们身上处处渗透着父母的养育之恩,浸润着母校老师们辛勤培育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国家、社会对你们的关心与关爱。你们已经学有所成,走出校门是一种必然,将来不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养育你们的父母,曾经培育过你们的母校和老师。希望你们饮水思源,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心系母校,继续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宣传母校。在你们前行的路上,母校会伴你们一同成长。当你们成功时,母校会为你们欢呼,当你们失落时,母校会给你们慰籍。“海角天涯心路在,百家廊外月如初”。母校永远是你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是你们的精神家园,是你们的第二故乡。老师们会为你们所取得的成就而骄傲,母校会为你的成功而自豪。武汉轻工大学电气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同学们,你们就要踏上新的征程,去迎接新的生活,接受新的挑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衷心地希望你们事业早日有成!衷心地祝福你们,万事顺达,心想事成!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鹏程万里,一帆风顺!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 © 武汉轻工大学 鄂ICP备15021561号-1 鄂公网安备420112020000327号

常青校区: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金银湖校区: 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环湖中路36号  邮编:430048